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让“书香政协”成为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

​ 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将书香政协向书香社会延伸

2022年05月18日 18: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黄石5月18日电(记者 毛丽萍)5月11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带队赴黄石市调研。调研组一行走进了位于市中心湖畔的磁湖书吧,这里也是黄石市政协委员一块重要的履职主阵地。

自2020年以来,黄石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建设“书香政协”,将委员读书活动贯穿凝聚共识、履行职能、改进工作、影响社会、推动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初步形成“委员天天学、专委会月月讲、好书季季推、讲堂年年办”的读书矩阵。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带头作读书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党组成员深入挂点社区乡村进行宣讲。今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市政协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印发全年读书计划,力求扩大读书成效,读出“政协站位”“政协品位”和“政协作为”,努力让“书香政协”成为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

市政协将书香政协向书香社会延伸作为凝聚共识的一个重要方面。在风光秀美的磁湖岸边建成“书香政协·磁湖书吧”,建立主席会议成员领衔、各专委会负责、以委员为主体、市各民主党派和县(市、区)政协共同参与的定期读书交流机制,举行“磁湖书吧”读书交流活动。各县市区政协结合实际建设读书阵地,或依托图书馆、城市书屋、社区书屋,引导委员开展读书活动。

市政协大力支持市政协委员创办“女人花读书会”,开展线上线下读书、分享读书体会68期,成功“出圈”吸引大批女性知识分子参加。该读书会被授予黄石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赛铜奖和黄石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称号。一大批热爱读书的委员,成为各行业的阅读推广人,在全社会产生广泛的带动作用。

2021年,黄石日报开设“书香政协”专栏,以党旗领航、书香人生、佳作赏析为题,先后征集文章100余篇、刊发28期,结集出版《黄石文史书香卷》,在全社会广泛引领读书氛围,传播社会共识。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读书 书香政协 城市 市政协 全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