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海外直通

中使馆发布自柬埔寨乘机赴华人员远端防控要求

2022年05月19日 11:01  |  作者:欧阳开宇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金边5月1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5月18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布自柬乘机赴华人员远端防控要求。根据中国国内相关防疫规定,自2022年6月4日(含)起,取消自柬乘机赴华乘客登机前第14天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既往感染者CT检测、邮箱报备等要求。

根据要求,所有自柬赴华人员须进行1次核酸单检测、1次核酸“双采”检测和1次抗原检测。其中,第一次核酸单检测于登机前第3天(不含登机日)在柬国家公共卫生学院(NIPH)进行;第二次核酸“双采”检测(核酸鼻咽拭子左右鼻孔分别采样,用不同品牌试剂进行检测)于登机前24小时内在柬王家军医院进行;第三次抗原检测于登机前12小时内在柬王家军医院进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表示,所有自柬赴华乘客在取得核酸单检测和核酸“双采”检测报告后,通过登录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中国公民)或点击https://hrhk.cs.mfa.gov.cn/H5/链接(外国公民)向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申请健康码。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提醒,中国国内有关部门远端防控措施系根据全球疫情形势、新冠病毒变异株特点等因素做出的安排,将视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建议在柬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非必要、不外出”,特别是请勿前往人群聚集区域和疫情高风险区,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如确需回国,在登机前务必严格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因染疫耽误行程。(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检测 柬埔寨 中国 核酸 乘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