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送给学生的特殊礼物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法制课堂进校园”活动小记

2022年05月20日 02:51  |  作者:陈小艳 陈笑蔚 姜玉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5月20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姜玉兰)“我懂了,瞒报新冠疫情是违法行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平度市双语学校一名小学生听完讲座后这样说。

“这样的讲座太必要太及时了,不仅学生需要,我们老师更需要!特别是对疫情防控规定的宣讲,可以通过学生传导到每一个家庭,感谢九三学社的专家们。”平度市双语学校办公室主任席云江深有感触地说。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维护法律尊严,预防未成年犯罪,六一儿童节到来前,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牵头,九三学社平度市支社委员会组织法律宣讲团走进平度市双语学校,为在场的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平度法院民一庭负责人李培亮,围绕复课开学如何防控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心理调节等开展《法佑青春、护航成长》专题讲座,同时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详细阐述了违反疫情防控措施将要面临的相关处罚,呼吁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防护,带动亲朋好友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宣讲团通过观看视频、知识竞赛、互动游戏、现场答疑等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故意伤害罪、盗窃罪、寻衅滋事罪等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类型,深刻剖析犯罪的原因,以及违法犯罪付出的代价,引导学生正确预防犯罪、远离危险和避免侵害。现场爆发出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面对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据,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学生们纷纷表示。

“校园普法可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我们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同时利用信息技术不断拓展校园普法的深度和广度,作为送给学生的特殊礼物!”九三学社平度市支社委员会主委孙炯光表示。

九三学社平度市支社委员会组建法律宣讲团,定期走进校园、企业、广场,宣讲《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及疫情防控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发放普法宣传材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先后举办活动20余场,使200余家企业、3000余人直接受益,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学生 疫情 防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