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9万

2022年05月20日 09:36  |  作者:岳夕彤 何自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5月19日电(记者岳夕彤、何自力)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9日公布,新增903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90331例本土病例及47例境外输入病例。

指挥中心表示,当日新增59例死亡病例,新增的191例中重症中包括一名4岁女童重症。新北市新增2万多例,桃园和台北各新增1万多例。

虽然现阶段疫情重灾区仍集中在北部市县,但中南部疫情也在“爬坡”。以台南市为例,11日台南新增超过2000例,19日翻番达4795例。指挥中心表示,中南部的疫情持续上升中,目前全台疫情人数仍持续增加,未来一周可能会达到高峰。

因应疫情洪峰,已有台北、台中、高雄等几个县市公布下周高中以下学校实行线上教学。

此外,每日新冠肺炎死亡数攀升发出“警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本轮疫情已造成323人死亡,重症死亡率高达79%,专家认为与医疗量能瓶颈和投药速度过慢有关。

据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070561例,其中本土病例也破百万例,达到1058115例。(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新增 病例 肺炎 日新 新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