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上海公交加快恢复运营准备,乘客上车要扫“场所码”

2022年05月20日 17: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记者王辰阳)上海计划从22日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地面公交优先恢复273条线路。目前,上海交通部门和相关企业正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有序恢复各项工作,后续乘客乘坐公交车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扫“场所码”。

据悉,上海各公交运营单位对封控期间的公交首末站、公交车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维护,对车辆空调系统完成系统的功能性检查和消毒,完成对车辆的例行保养,进行了安全防火检查,并对所有车辆进行运营前的预防性消杀,对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此外,公交车的司乘人员按照每天上午开展2次抗原检测,下午开展1次核酸检测的要求,严格做好人员防护工作。

记者从上海久事公交集团了解到,为确保按节点恢复公交运营,公司在当前约2600名值守人员的基础上,再调集1000余名司售、调度和管理人员,并在25个公交停车场设置了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随时准备为公交职工提供核酸采样便捷服务。公司成立模拟演练小组,细致梳理驾驶员、站管员、安管员、机务员等各岗位工作流程,逐项开展实操演练,增强疫情防控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于福林表示,公共交通恢复运营后需要广大市民配合和遵守有关的防疫要求。“乘客要规范佩戴好口罩,健康码是绿色,48小时核酸阴性,体温正常。我们在所有的公交车和地铁上都张贴了‘场所码’,乘客上车要扫码。‘场所码’的主要作用是一旦出现疫情传播的风险,能够便于相关部门开展快速流调和精准排查,帮助防止疫情扩散。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扫码的规定,由于个人原因没有遵守规定造成病毒的传播,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公交 上海 恢复 运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