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企业社会责任管理蓝皮书:中国上市公司ESG研究报告(2021)》指出——

中国上市公司环境绩效量化指标披露不足

2022年05月20日 17:15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0日电(记者高志民)由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ESG研究报告(2021)》蓝皮书发布会”(以下简称蓝皮书)日前在北京成功举办。

蓝皮书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与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组建课题组共同编制完成,已连续发布五年。企业社会责任管理蓝皮书对中国上市公司2020~2021年度ESG表现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分析,提出降低上市公司环境、社会、治理风险,强化上市公司ESG管理水平等针对性措施。

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的环境维度主要考察企业环境管理、资源能源利用、废弃物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等内容,并以关乎企业环境风险管理评价的环境负面事件等作为负向指标。在2020~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中,“环境”维度得分最低,平均分仅为25.59分。

蓝皮书指出,中国上市公司环境实践水平整体得分较低,主要表现在部分企业忽视环境议题相关的量化指标披露以及个别企业发生环境负面事件并被处罚。在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企业需要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企业的愿景、使命、文化、战略,积极探索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路径,提升公司的低碳创新能力,并主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行业加速向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编辑:秦云

关键词:环境 上市公司 中国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