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中国文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2年05月22日 17: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郭海瑾)5月22日上午,中国文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发表8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出席,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出席并讲话。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讲话》的内容和精神进行多方面的分析交流,探讨新时代如何发扬《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研讨会由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主持。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诸迪,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出席会议。

李屹指出,召开理论研讨会是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重温《讲话》的深邃思想和宝贵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党领导百年文艺发展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及当代价值,更加主动更加科学地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李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与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既在思想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基本原则等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地结合新时代文艺实践进行了一系列原创性发展,树立起当代中国文艺发展道路上又一座熠熠生辉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把我们党领导文艺工作的认识提升到全新的高度、拓展到崭新的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的新飞跃,为我们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发展道路锚定了光明航向。

他希望各级文联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明确要求,通过持续有力加强理论武装、聚焦聚力“做人的工作”、用心用情推动文艺创作、合力推进文艺行风建设、有效创新文联工作体系等有效举措,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文艺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两个优势”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文艺赶考之路。

本次理论研讨会是中国文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理论研究室、文艺评论中心共同承办。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文联 中国 国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