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为国内企业“出海掘金”铺路搭桥

——福建泉州政协开展“汇聚侨心侨力侨智,服务海丝名城建设”专题调研

2022年05月23日 16:1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5月23日电(记者 王惠兵)作为中国著名侨乡,福建泉州拥有分布在世界170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950万人,在全国25个设区市重点侨乡中位居第一。

如何进一步打好新“侨”牌,做好新时代“侨”文章,赋能全市高质量发展?5月20日,泉州市政协组织委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石狮市开展“汇聚侨心侨力侨智,服务海丝名城建设”专题调研。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石狮市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深入了解其如何运用“侨力量”创新商业模式、形成首个面向华侨华人共享贸易服务平台的相关情况。该中心目前已吸引了全省11个县(市、区)以产业集群馆形式入驻,百余家外贸供货商汇聚于此,并已在6个国家布局11个海外仓,把海外丰富的侨务资源转化为发展助力,为国内企业、品牌“出海掘金”铺路搭桥。

“泉州未来的发展方向、重点领域与‘侨’息息相关。”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广泛凝聚侨胞力量,进一步做好对外商贸发展,加强与华侨华人沟通联谊,腾出港澳台侨产业发展新空间。同时,走好泉州产业转型提升和出海拓展之路,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走向“全世界”,并构建起侨务信息枢纽新平台。

侨资侨力侨智是奋力建设“海丝名城”的重要力量。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强调,要依托侨务优势,以“侨”引“侨”,充分发挥其在经贸合作、融通内外的纽带作用,助力全市撬动产业发展活力、谋求经济更大发展;要立足泉州实际,大胆创新探索,紧抓RCEP机遇,联动海内外市场,推动更多泉州产品走向全世界;要主动加强和海外第二三代泉籍华侨华人的沟通对接,吸引更多人来泉兴业投资。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国内 企业 出海掘金 铺路 搭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