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5月23日 16: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阳5月23日电(记者 黄静)5月18日至19日,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谭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致贺词。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维亮,省政协副主席陈坚,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孙诚谊,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张光奇,民革贵州省委会、民盟贵州省委会、民建贵州省委会、民进贵州省委会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会。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杨同光作《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中央贺词指出,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务实推进社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赓续九三先贤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政治共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多党合作事业思想基础,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中共贵州省委贺词指出,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共贵州省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合作共事,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社员讲政治、守纪律、重团结、严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联系科技界的界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贵州省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杨同光当选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程绍雨、杨松、孟平红、香萍、杨华、苏跃、金焱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任命伍启林为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决定了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贵州省 九三学社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