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书海泛舟桨声急

——河北省衡水市政协抓住“四性”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

2022年05月23日 17: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衡水5月23日电(记者 高新国)4月28日,一场直播讲座吸引了河北省衡水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教科卫体委的委员们。两个专委会在委员学习与读书微信群,通过腾讯会议App直播形式,开展题为“教师职业与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讲座。委员们对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非常认可,仔细聆听,从中汲取营养。

这是衡水市政协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衡水市政协不断完善读书学习机制、搭建读书学习平台、创新读书学习形式,全面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实施办法》,发出《关于在全市政协委员中深入开展“三读书”活动的倡议书》,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要准确把握委员读书活动的方向性、组织性、互动性、实效性。”市政协主席钮兴辉强调,要把政协委员读书这一重要工作品牌擦得更亮,更好助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结合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社会法制界和民族宗教界全体委员进行线上学习,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市政协将准确把握委员读书活动的方向性放在首要位置,在课题选择、书目推荐和发言内容上严把政治关,促进在读书中明方向、在交流中增理解、在思辨中聚共识。

委员读书活动不是个人之事,衡水市政协将组织性体现在委员读书活动中。市县两级政协共建立委员读书学习微信群115个,灵活机动开展线上线下读书学习活动。各专委会和县级政协结合自身职能特点,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读书学习活动阵地:市政协开设“图书驿站”“名家讲座——文化大讲堂”、枣强县政协在协商议政活动前例行开展一小时读书学习活动、武强县政协开展“四个一”读书活动……

“要增强读书互动性”,衡水市政协以读书促进委员深入思考、提升认知水平,在交流碰撞中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市政协在已建成的19个委员协商议政室定期开展学习研讨和读书交流活动。市政协农业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引导委员学习经济、文化、社会、科技、法律等多领域知识,并加强互动交流,开阔委员的视野。深州市政协搭建委员履职学习平台,保障读书学习活动融入日常,设置“深州市政协书屋”,鼓励大家读书学习交流。

学以致用,衡水市政协把增强实效性定为委员读书学习的重要目标。桃城区政协启动专题调研前,结合调研涉及的专业和领域,组织委员学习相关知识。安平县政协开展专题协商和学习研讨,委员们就如何加强商会管理、发挥商会作用等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系列读书学习活动,饶阳县政协委员建言质量明显提升,向县委政府提交调研报告3份,提交重点提案4件,均引起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

氛围浓郁、浸染其中。在注重“四性”的基础上,衡水市县政协组织读书活动正在走深走实。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读书 学习 市政协 委员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