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蔡英文就职将满6年 民众党点6大缺失:人民陷缺与抢循环

2022年05月23日 1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就职将满六周年,民众党“立法院”党团17日举行记者会指出,蔡英文共有“通膨严重,物价飞涨回不去”“能源政策错误,供电全面不稳”“居住正义跳票,房价全面失控”等六大缺失,让民众陷入“缺”与“抢”的失序循环当中。

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表示,台“主计处”预估去年岛内经济成长率高达6.28%,但在物价上涨压力下,全年实质经常性薪资落入负成长为41422元(新台币,下同)、年减0.04%,是近5年首次全年负成长。

“安居乐业已成梦”,民众党团干事长张其禄表示,根据“营建署”统计,全台平均房价所得比(购屋痛苦指数)已从8.46倍(2016年第1季)成长至9.46倍(2021年第4季)。2022年第一季国泰房地产指数显示,全台七大都会区预售屋价格全面上涨,每坪均价达到43.25万元,今年2月份全台租金指数也创史上新高,加上输入性通膨如进一步恶化为“停滞型通膨”,都可能让民众继续通向水深火热,离居住正义越来越远。

“立委”高虹安表示,蔡英文说台湾防疫有成、经济20年最好,但每日确诊人数激增至6万多人,疫情以来确诊总数突破80万人,并依旧发生物资、医疗量能及检疫量能不足等问题,种种乱象显示,指挥中心没有做好准备,当局决策不明,民众缺乏安定感。

“立委”蔡壁如表示,今天是“517大停电”一周年,去年这个时间各地还在分区供水,高温加上干旱,面对极端气候风险,当局应该及早应对,不能靠天吃饭。而蔡英文六年前就职演说,提到要为年轻人打造一个更好的台湾,但现在碳费2024年才要课征,净零路径8年8800亿元,推给下一届才要开始编列预算,可见当局对年轻人的承诺,只是画饼充饥。【编辑:吉翔】

编辑:罗文

关键词:民众 英文 将满 缺失 循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