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发布《金砖国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合作倡议》

2022年05月23日 23:00  |  作者:韩志涛 郑皓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5月23日在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上,为构建开放共享的产业生态,金砖国家政府、产业、学术界以及国际组织等围绕“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开展了广泛深入探讨,并发布了《金砖国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合作倡议》。

《金砖国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合作倡议》围绕1,凝聚数字化发展共识;2,建设通达的数字基础设施;3,充分激发数据要素价值;4,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5,助力中小微企业包容增长;6,培育数字化新模式新业态;7,深化数字化绿色化协同;8,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9,共建开放协同新生态;10,构建多边国际合作机制等十个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达成一致倡议。

倡议指出,当前第四次工业革命深入推进,实体经济加快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应用模式和工业生态,工业互联网通过对人、机、物、系统等的全面连接,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和服务体系,为工业乃至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实现途径。后疫情时代与数字化变革交织叠加,当务之急是快速实现经济复苏。为此,金砖国家需要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深化合作、分享实践经验,实现优势互补。

(总台记者 韩志涛 郑皓)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工业 金砖 国家 数字化 互联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