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黔江帮帮帮志愿者“爸妈”陪她过生日

2022年05月24日 11:04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5月22日,是黔江区舟白街道县坝社区二组孙雅玲的12岁生日。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捐款购买新衣、新鞋、文具、生日蛋糕等,还特意带上自家的孩子,包饺子、吃粽子,一起陪孙雅玲“六一、生日”同庆。

image.png

孙雅玲家有3兄妹,她在家中排行老二,现在县坝小学上五年级。她的哥哥在重庆读书,还有一个10岁的弟弟在县坝小学上三年级。

孙雅玲3岁时,在城里打工的爸妈下班骑摩托车回家,不幸遭遇车祸双双离世,留下兄妹3人。因爷爷去世得早,后由奶奶照顾。去年6月,奶奶也因病去世。由于3个孩子均未成年,当地政府为其解决孤儿救助金,孙雅玲的大伯孙光和成为监护人,负责采购孩子们日常生活物资。

孙雅玲是一个很自强的女孩,自哥哥上大学后,她就担负起在家照顾弟弟的责任,给弟弟洗衣服、辅导弟弟做作业等。

“雅玲煮饭得行,早上也起得早,吃饭后就和弟弟一起上学,下午又一起回来,完成作业不需要人监督,两个成绩都很好。”孙光和说,他现在的住房相隔雅玲家有一段距离,他每天忙完活后都要过来陪姐弟俩。

据了解,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从2020年开始关注三兄妹,并将其纳入“鲲鹏助学”爱心项目,鼓励孩子们好好读书,通过勤奋学习来改变自己的未来。逢年过节,志愿者们都要来看望孩子们。其中有一对志愿者夫妇主动当起姐弟俩的“爸妈”,每周都要来看望姐弟俩,给姐弟俩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与姐弟俩交流谈心和一起做家务等。(李诗素/图文)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帮帮 志愿者 黔江 爸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