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海外侨领侨商建言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2022年05月25日 22:53  |  作者:陆汉宝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桂林5月23日电(陆汉宝)近日,广西桂林市侨办就“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推进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在网上与海外侨领侨商互动交流。对此,海外侨领侨商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借鉴海外成功经验强化旅游整体规划

美国夏威夷中华总商会原会长黄正平曾率民间交流友好使者夏威夷“水仙花皇后”访问团到访过桂林,对桂林旅游有所了解。

黄正平认为,旅游的开发,首要任务是规划,拥有完善周密的规划,将有利于旅游的快速高效发展。他建议,桂林可借鉴学习美国夏威夷成功经验,加强城市规划,建立旅游街区、休闲公园和购物超市,在空间上鳞次栉比、有机布局。

“旅游规划,政府应适当放手于市场和非政府组织,注重研究制定相关政策,这样更有利于旅游经济平衡、可持续的发展,也将为美国夏威夷华侨华人参与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提供机会。”黄正平说。

借助华文媒体提升桂林旅游国际影响

印尼楠榜市印华百家姓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国栋期待发挥海外华文媒体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扩大桂林旅游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类似印尼华文报纸《国际日报》的海外华文媒体门类齐全、读者众多、影响巨大,这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程国栋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积极引导海外华文媒体参与和支持桂林优势旅游项目和产品的宣传,助力桂林旅游“走出去”“走进去”。

南非洲广西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莫伟荣建议,举办华文媒体论坛等活动,为海外华文媒体提供与桂林媒体交流互动的平台。

借力海外华侨华人渠道建立旅游联络处(站)

桂林相继在泰国、印尼、美国、法国等国家成立桂林旅游大联盟。交流中,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主席陈青东期待,在桂林设立海(境)外旅游联络处(站)。

他建议,发挥海(境)外华侨华人社团作用,支持桂林旅游大联盟开展工作。同时,利用海(境)外华侨华人社团强大网络,协调组织当地重点旅游企业在桂林设立旅游联络处(站)。

陈青东指出,可通过海(境)外桂林旅游大联盟和旅游联络处(站)实现桂林市各县(市、区)与海(境)外企业的双向合作,既可以通过桂林旅游大联盟宣传桂林市各县(市、区)特色旅游产品,也可以通过旅游联络处(站)宣传桂林市各县(市、区)营商环境,吸引海(境)外投资。

借用海外华侨华人资源拓展桂林入境游客源

目前,全球约有6000万华侨华人,遍布世界各地。

泰国广西总会副主席黄河表示,泰国很重视开发利用这一资源,今年初就花重金打造由知名华人演唱的中文歌曲《萨瓦迪卡曼谷》,重点向全球华侨华人宣传泰国曼谷的旅游,反响非常热烈。

黄河建议,利用海外华侨华人与我们同根、同源、同血脉,便于交往的条件,多向他们宣传推介桂林,让他们加深了解桂林,成行桂林。同时,发挥他们与住在国各族群有着广泛联系的优势,影响和带动更多外国人到桂林旅游,提升入境游水平。(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桂林 旅游 海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