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码”上阅读书香远——江苏省盐城市政协创新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2022年05月27日 10: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治国理政新理念、经典名著、法律法规、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健康生活……不同的二维码对应着不同门类的书籍,在线读书,随时随地。

“好奇扫了下,还真找到了我想要阅读的《科学的历程》,这太方便了!”

“我也找到《马克思靠谱》这本书了,这是一部颇具时代新意的著作,让马克思以流行文化的方式与新生代的深情相遇。”

5月23日,江苏省盐城市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暨委员“码上读”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在江苏省政协委员、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毓航和盐城市政协委员、市科技馆馆长徐春凝等8名政协委员的分享和推介下,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扫码,体验“码”上一睹为快的乐趣。

盐城市大丰区政协委员、草庙镇党委统战委员顾益手机上正在播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向大家推介道,“码上读”不仅可以在线读书,还可以在线听书,搭配动听的音乐韵律,无时不挑动着读者的情感神经,带给读者更好的阅读体验。

据介绍,政协委员“码上读”活动,是盐城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一个创新项目。在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办公室将公共数字文化工程移动阅读、百馆荐书、云图有声三个线上读书二维码,嫁接到市政协委员履职APP、市政协微信公众号以及市政协委员读书群,让广大政协委员上线扫码就能免费阅读市图书馆以及相关线上图书馆的海量书籍,引导广大委员在线荐书、“码”上读书,打响具有盐城特色的“掌见识、码上读”委员读书文化品牌,为委员读书明理、读书启智、读书履职提供强大的在线支撑。(祁宗华 周耀 江迪)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读书 市政协 委员 政协委员 阅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