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福建泉州市政协调研基层治理融合工作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2022年05月27日 22:23  |  作者:王惠兵 王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5月27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王小良)“当前‘一体化’维权模式是如何便利职工在园区就地解决纠纷的?”“能否再详细讲讲‘一室两中心三同步’基层社会融合治理模式?”……5月23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组织委员调研基层治理融合工作之园区治理(园区枫桥)工作,委员们边走边看、边问边记。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台商投资区、石狮市宝盖镇、晋江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参观基地各功能场室和软硬件配套设施,并就多元调解模式、组织结构、工作制度、配套举措等进行深入了解。

新时代“枫桥经验”是推动基层治理融合工作的重要内容。调研组建议,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延伸基地服务触角,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创新服务模式,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关心关爱、及时帮助困难职工,构建安全、温馨、和谐的用工环境。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引导委员参与基层矛盾化解工作,形成矛盾纠纷化解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治理 工作 基层 融合 调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