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联合调研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

让“网红菜”变成“民生菜”

2022年05月30日 16: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30日电(记者 王惠兵)走进厦门绿进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加工车间,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工人熟练地对速冻排骨进行解冻、加工、打包、装盘,一款简单易上手的蒜香排骨就做好了……5月13日,农工党福建省委会联合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开展推动福建省预制菜产业发展课题调研,助力“菜篮子”变“菜盘子”,让“网红菜”变成“民生菜”。

近年来,随着冷链技术、外卖等行业的发展,预制菜逐渐走进人们的厨房,成为“网红菜”。福建省出台各项促进预制菜产业发展举措,如支持开展预制菜产业供需对接会、专业展会等活动,组织预制菜企业与商超便利、连锁餐饮、大型团餐机构、电商平台、政企部门等开展商贸洽谈,助推福建省预制菜企业达成业务合作,扩大市场。

当天,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两家预制菜行业龙头企业,走进生产车间,看规模、查品质、问发展,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及技术攻关、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建议,预制菜产业首先要制定出一套确实可行的行业标准,规范原材料追溯、标准化生产和冷链物流配送等环节,并针对预制菜产业地域明显,品类繁多特点,制定相关地方标准。企业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把好预制菜“标准关”,打造知名品牌,推动预制菜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以预制菜产业促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预制菜产业的中央厨房一头链接产地田头,一头链接市场餐桌,延长了农业产业链、提升了价值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方式,有助于带动农村共同富裕,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表示,将把企业在政策扶持、人才培养、项目研发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带回去,形成调研报告上报省委省政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预制 产业 网红菜 变成 民生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