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泰山协商>要闻

泰山区政协:民主监督进部门 汇聚发展正能量

2022年05月31日 09: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

5月27日,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政协民主监督员选派工作启动仪式上,首批担任区市场监管局民主监督员的5名区政协委员领取证书,并受命履职。

“‘政协民主监督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不止于发现问题,更要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和破解之策,汇聚正能量,做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民主监督成果。”在启动仪式上,泰山区政协主席刘军向民主监督员颁发证书并发出号召。

按照《泰山区政协选派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工作制度》,选派民主监督员的单位主要是区公共服务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和司法机关等,民主监督员的工作职责是民主监督派驻单位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区委区政府决策、决定的有关情况,以及派驻单位履行职能、公正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同时积极反映派驻单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对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担任民主监督员,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将认真履行好民主监督员职责,深入调查和研究派驻部门的工作,提出真知灼见,真正帮助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此次担任区市场监管局民主监督员的区政协委员张斌表示。

“民主监督就像一面镜子,能帮助我们发现自身平时发现不了的问题。”关于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高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民主监督这面“镜子”,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利用好政协委员这一宝贵资源,发挥好委员的“外脑”作用,认真听取并吸收采纳好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促进市场监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质高效。

据泰山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选派民主监督员的单位共8个,除区市场监管局外,将于近期完成向另外7个单位的选派工作,同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扩大工作覆盖,形成以民主监督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刘传明 王磊)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