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宁夏银川:有一种守护叫“儿童主任”

2022年05月31日 11:37  |  作者:陈敏 ​记者 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向日葵团队”活力满满、“无敌队”口号响亮,掌声、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近日,在银川市金凤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金凤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有一种守护叫‘儿童主任’ 有一份心意是‘感谢有你’”儿童主任团建活动举行,来自两个街道的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儿童主任是村(居)民委员会中,专门负责儿童关爱保护服务工作的人员。“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展现基层儿童主任工作风采,提升儿童主任专业服务能力,增强儿童主任凝聚力,同时减轻舒缓儿童主任工作压力。”满城北街儿童督导员任霄告诉记者。

活动中,宁夏启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分享了一年来相关项目服务的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儿童进行了互动交流。

“4月29日本来是我的生日,但是这一天却是忙碌且操心的一天,我为独自封控在家的孩子们担心,并联系各方资源,以保障孩子的安全。”“疫情防控期间,我只能带着上小学的孩子一起工作,孩子贴心又认真,和我一起行动,帮助我们一起通知居民做核酸,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参与活动的儿童主任也纷纷讲述着自己工作中的故事。

“儿童主任们默默无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对于工作没有埋怨和唠叨,只有行动,很感谢大家的付出。”任霄说:“如果说社区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最后一公里’,儿童主任就是儿童福利和保障工作‘最后一公里’的‘站岗人’。”任霄表示,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增进了儿童主任彼此之间的交流,“他们将在工作中继续凝心聚力,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儿童 主任 守护 宁夏 儿童主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