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传递政协正能量——江西九江市政协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小记

2022年06月01日 14:43  |  作者:王磊 陈奕昕 李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九江6月1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陈奕昕 李懋)“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

5月30日,雨后的校园,清新、朗润。太阳村里的孩子们用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迎接专程来看望他们的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委员们。

同样是孩子,父母却不在身边陪伴;同样是花朵,却少了父母亲情浇灌。

九江市都昌县太阳村是一所公益性非营利的儿童救助中心,成立15年来,共收养或帮助父母在服刑或不能正常生活学习的农村特困儿童、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1078名。

“维持运转还有哪些困难需政协帮助?”

“省市县政协一直都很关心我们,还帮助制定了太阳村‘未来五年至十年发展规划’。”

……

一进太阳村,市政协主席占勇一行走进学生宿舍区、食堂等地,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目前,太阳村共有361个孩子,大部分是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还有农村特困儿童等。幼小心灵急需社会各界的共同呵护。”有着50年党龄的太阳村理事长周裔开,是江西慈善救助战线上的一员“老兵”,参与创建了都昌太阳村。

“刚开始,孩子们不敢与我交谈,他们很缺母爱。现在孩子们叫我‘苏妈妈’,成了太阳村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很自豪。”都昌县政协常委苏日琴是太阳村200多位“爱心妈妈”之一。14年来,每到逢年过节,她都会把太阳村里不能回家的孩子接到身边一起吃住,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妈妈的关爱。

“传递政协正能量,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社会温暖。”交流中,占勇鼓励苏日琴发挥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让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太阳村,通过“一帮一结对”帮助这群特殊的孩子。

九江市政协高度关注太阳村的发展,以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太阳村鼓与呼。市住建局采纳政协建议,将太阳村基础设施纳入全市保障房建设范围。《都昌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支持太阳村所在的大港镇打造“特色小镇+公益”品牌。同时,多次组织募捐资助活动,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累计向太阳村捐款近30万元。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在悠扬的歌声中,市政协常委柳峰、蔡五洲等给太阳村的孩子们送上4万元余爱心善款和书籍、文具等节日礼物。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太阳 市政协 儿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