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获赠946件中国古代金银器文物藏品

2022年06月01日 15: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获“梦蝶轩”捐赠946件中国古代金银器文物藏品,双方31日在礼宾府举行捐赠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仪式并致辞称,这次捐赠将令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成为同类收藏中的顶尖博物馆,为筹建世界一流的收藏奠定良好基础,对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具有更深远意义。



林郑月娥表示,“梦蝶轩”所收藏的中国古代金银器文物,曾于欧美和香港多间博物馆展出。是次“梦蝶轩”所捐赠的藏品种类繁多,有来自欧亚草原、青藏高原及中原地区贵族的马匹、车辆及墓葬饰物,时间横跨3000年,展现古代不同民族、地区和文化的面貌。

林郑月娥称,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在短短半年间已获得多批珍贵文物艺术品的捐赠,反映博物馆连接古今、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深受收藏家支持,这些捐赠也会为博物馆的往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林郑月娥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对文化艺术工作尤其重视,随着香港艺术馆、戏曲中心、M+博物馆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相继落成启用,香港文化艺术的新格局已逐渐发展成形,将以全新气象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据悉,“梦蝶轩”是著名收藏家卢茵茵女士与朱伟基先生的收藏堂号。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博物馆 文化 故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