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奥密克戎新型变异株或致美病例激增 欧盟将向波兰提供大额复苏基金

2022年06月03日 17:01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奥密克戎新型变异株或致美病例激增  欧盟将向波兰提供大额复苏基金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日19时38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528275339例,累计死亡病例6293414例。

世卫组织6月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周报显示,过去一周,全球新冠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分别下降11%和3%。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日表示,全球30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已上报超过550例猴痘确诊病例,多国突然出现猴痘病例表明,其可能已传播一段时间而未被发现。但据世卫组织专家预测,猴痘不太可能发展成继新冠之后又一场全球性大流行。

美洲:奥密克戎新型变异株或致美国病例持续激增

根据Worldometer网站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接近862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3万例。

根据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的数据,美国下一波疫情可能来自奥密克戎毒株的新亚型BA.4和BA.5。这两种病毒于3月下旬开始在美传播,正在取代占主导地位BA.2变异株,特别是在美国中部地区。最近的研究表明,BA.4和BA.5可以逃避疫苗保护和人体曾感染过新冠病毒而产生的免疫力,或致美国新冠病例持续激增。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当地时间2日表示,如果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如期批准针对5岁以下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最快可以在6月21日为这一年龄段儿童接种第一剂疫苗。

报道援引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员的消息称,FDA的外部顾问小组将于6月14日至15日举行会议,以评估辉瑞和莫德纳为5岁以下儿童准备的新冠疫苗。在FDA授权后,将很快开始向医疗机构发货,并可能在下一周进行第一批接种。

欧洲:欧盟批准向波兰提供“新冠复苏基金”

欧盟当地时间1日批准向波兰提供“新冠复苏基金”,这一决定尚需获得欧盟其他26个成员国确认。根据波兰政府官网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于当地时间2日访问波兰,并会见波兰总统杜达和总理莫拉维茨基。冯德莱恩表示,只有当波兰恢复司法独立的相关措施得到执行,且其他条件被满足的情况下,波兰才能获得第一笔基金。

据外媒报道,这笔“新冠复苏基金”包括补贴赠款和廉价贷款,总额达数百亿欧元,将在未来几年内陆续发放。有分析认为,鉴于波兰在俄乌冲突中一直是全面制裁俄罗斯的前线国家,欧盟此次向波批准该基金“纯粹是一个政治决定”。

英国白金汉宫当地时间2日证实,英国安德鲁王子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当天,安德鲁王子缺席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庆典活动。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联邦教育部呼吁,在本月底前为学龄儿童开展全面的新冠疫苗接种,为下一波可能到来的疫情做好准备。同时呼吁德国联邦卫生部确保对迄今为止采取的防疫措施进行快速评估。

亚洲:日本研究显示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后可能出现“莫德纳手臂”症状

日本《每日新闻》当地时间2日报道称,日本医疗机构对约5900名民众进行了调查,观察其接种第一剂莫德纳新冠疫苗后,是否出现不良反应。研究发现,30岁至60岁的中年女性在接种莫德纳疫苗后出现“莫德纳手臂”症状的概率比男性高5.3倍。

报道称,“莫德纳手臂”症状具体表现为,接种部位出现红肿疼痛或发痒等症状。这种不良反应通常在接种莫德纳疫苗后一周左右出现,发生原因尚未查明。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在美国的医学专业杂志。

印度国民大会党当地时间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证实,该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非洲:世卫预测到2022年底非洲新冠日均死亡病例数或下降94%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当地时间2日表示,截至目前,非洲大陆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9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53945例。

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2021年,新冠疫情平均每天都会在非洲大陆造成970人死亡。世卫组织最新的预测模型显示,如果现有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和传播力持续稳定的话,到2022年年底,非洲大陆的新冠日均死亡人数将会下降近94%,即每天造成约60人死亡。但如果出现一种致命性更高的变异毒株,死亡病例则可能大幅上升。(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病例 新冠 波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