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赵梅:向世界讲好人类命运共同体故事

2022年06月07日 10: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赵梅委员(1116481)-20220607101925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 “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读书群群主 赵梅

“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读书群聚焦问题研究,小范围、深层次时效性等特点更加突出。一是坚持深度解析。继续发挥外事委和对外友好界骨干委员作用,邀请14位国际问题专家和前驻外大使委员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和外交一线经历开展线上导读和互动交流。二是坚持深入研讨。我们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在前期读书群系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的基础上,精心选取有关国际问题专家的新书《中国的选择》作为辅助读物,联系实际加深理解。我们将章节导读与专题研讨有机统一,每期由一位委员围绕其中一个问题作主题发言,引导委员深入研讨。三是坚持小范围深度交流。举办读书群线下读书会暨全国政协书院“周周论学”第15期线下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博雅讲习教授、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王缉思作主题发言,委员积极交流研讨。

根据安排,外事委员会主办的第九期“一带一路”与文明交流主题读书群正在进行。读书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旨在通过读书学习,悟深悟透“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宣传“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总结“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取得的成果,从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角度讲好“一带一路”故事,讲好“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国故事,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全国政协 故事 读书 政协委员 赵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