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郭媛媛:以读书提升履职素质以学习促进建言水平

2022年06月07日 10: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全国政协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国学”读书群群主 郭媛媛

我连续五期担任“国学”读书群群主。立足“国学”读书群的特点、优势,我们正在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首先是强调延续性,以渐进为关键。“国学”读书群关键在“学”,我们围绕“大一统”观,将相关历史、思想演变、大家观点等,以每日定时定点的原典、经典文章分享,保证每天有学、每日有进步地学。

其次,强调重点性,以引导为关键。委员读书的目的是促进履职。我们开设“讲读”栏目,邀请专家导读;开设“研读”栏目,由专业领域的委员领读,从而保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第三,强调特色性,以强化为关键。“国学”读书群的学习更在润物无声。我们着力氛围的营造——有品质内容提供、有特色板块拼接,本期“国学”读书群专门开设委员领读的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晨学”,中央社院专家分享重量级理论文章的“午学”,还有定时推送原典资料的“精读”……有内容、分层次、明指向,为循序渐进培育政协读书文化,促进委员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上更加自觉、有力、有成效。

下一阶段,“国学”读书群将加强体系知识的学习,在国学的体系知识给予和建言素质、能力的涵养上更加用力、用心,助力委员建言的素质提升;加强政治思想的带领,站位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从书本走向社会现实,助力委员资政的履职作为;强辐射社会溢出,努力找到和社会联动、向社会溢出的好方法并更快实施,助力委员读书的社会带领。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读书 国学 履职 素质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