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大连市委会持续关注助企纾困

“既要找市长,更要找市场”

2022年06月07日 15: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6月7日电 继5月10日召开“助企纾困47条措施解读暨生产型企业降本增效座谈会”、5月20日在大连全市范围内发动会员参与“疫情冲击下的民营经济困境与对策调查”之后,5月23日,民建大连市委会再次与大连台州商会联合举办“生产型企业降本增效及健全营商环境沟通渠道座谈会”,面对面倾听近20位商会和企业家代表的诉求,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企业恢复生产、健康发展把脉支招。

会议邀请相关专家对《大连市助企纾困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等若干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同时围绕与企业生产密切相关的原材料采购、用工成本、金融支持政策等进行着重讲解。

进入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企业家立足各自企业和行业实际,开诚布公提出问题。归纳起来,就企业内部而言,大家普遍反映当前存在用工难、原材料价格上涨快、应急反应能力不强、精细化管理不够等问题。从外部营商环境看,普遍认为大连营商环境较以往有很大改善,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诸如服务企业重渠道、轻实效;管理标准不统一,对部分正规企业严于个体工商户;政策解读有时不及时、不专业;生产前期监管少、后期处罚力度大等。

虽然时下企业经营比较艰难,但会场气氛热烈祥和,企业家们纷纷表现出向上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既要找市长,更要找市场,积极转变思维,努力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是大家众口一词的心声。(白文玲 吕东浩)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企业 既要找市长,更要找市场 大连 企业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