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干中学 学中干——海南省东方市政协以读书聚共识促履职

2022年06月07日 16:35 | 作者:陈启杰 梁振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东方6月7日电(记者  陈启杰 通讯员  梁振龙)5月26日,海南省东方市政协以“深入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助力高质量打造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分享会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任务和东方市贯彻落实省委部署的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进行生动解读,引导与会人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八次党代会及市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进而形成读书履职相结合的良好格局,推进读书成果转化。

东方市政协将读书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坚持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定期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共举办了14期读书分享会,并在常态化举办“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的基础上,创办东方政协《学习通讯》,创新开展“书香政协·大学堂”,多种形式强化委员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市政协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考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助力高质量打造西南部中心城市”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线上学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学习,委员们积极发言,踊跃交流学习心得,线上线下互动频繁,在讨论中深化认识,扩大共识,气氛热烈。

“生态是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内涵,是当地营商环境的标尺,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推手。我们要紧盯未完成的任务,高质量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建设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擦亮‘生态招牌’”市政协委员许国文分享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实现途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市政协委员吴伟有感而发。

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找准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增强协商本领。东方市政协主席潘乙宁表示,市政协将继续用好、用活读书活动载体,学以致用,有力促进委员履职能力的共同提升和思想上的共同进步。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读书 市政协 东方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