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书香溢寿城 尽是读书声

——广西贺州市政协“书香政协 香溢寿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小记

2022年06月08日 10:0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兴学习之风,共建‘书香政协’,以读书学习为先导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日前举行的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溢寿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如是说。

书香润初心,读书砺使命。举行一个启动仪式、开展一系列“党建+委员读书”活动、举办一系列“委员讲堂——名家引读”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部署要求,市政协紧扣当前实际,着力打造出“书香政协 香溢寿城”品牌,重点开展的“九个一活动”,注重与文化文史、产业发展、民族团结和学用政策相结合,有效推动读书履职互促共进、学习运用、实现双赢。

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需要爱读书、想读书、能读书。为深化开展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市政协搭建了贺州文化文史书籍展示区、市新华书店流动阅读点、线上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书院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平台,让委员读书有场所、交流有渠道。市政协依托贺州政协文史馆、贺州郭沫若文化陈列馆、徐悲鸿(贺州)美术馆,市政协建立了委员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市、县(区)政协委员前往参观学习。

线上线下“书卷”常开,读书活动如何为履职赋能?对此,市政协也有不少创新。如在贺州广播电视台开设“委员之声 声动贺州”朗读、访谈节目;着手录制《寿城协商——东融有我》网上协商议政节目;开展“寿城讲堂”、专题讲座或协商调研等,不仅注重让委员谈读书体会、讲履职感受,还邀请相关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茶产业、产业东融、设施农业等建言献策,扩大了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浓郁书香中,市政协还将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与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委员行动”有机结合,开展起百场“大宣讲”活动。

书香伴履职,学习促共识。为有力推动读书活动与学用政策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市政协组织委员和相关部门在学习专业知识研读法规政策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分析问题,查摆原因,提出对策,实现读书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擦亮了“书香政协 香溢寿城”品牌。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6月08日   第 04 版)本报融媒体记者 付振强 通讯员 马一钧 李庆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读书 活动 委员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