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腾讯——

“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启动

2022年06月08日 13: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赵莹莹)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腾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双方于日前共同发起“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公益项目。

当日,该计划中面向零编程基础青少年的编程启蒙活动正式上线,联动腾讯自主研发的青少年公益编程平台腾讯扣叮,邀请10万名青少年共建大型虚拟航天科技作品“数字空间站”,致敬即将完成在轨建造的中国空间站。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表示,2021年与腾讯达成推动青少年事业发展战略合作以来,双方携手推出“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共同打造“青少年科学小会”等科普活动,促进优势叠加,取得良好效果。希望通过“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编程、学会编程,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助力青少年儿童提升用科学知识和技术创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介绍,登录“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公众号,或进入“共建数字空间站”H5页面,即可参与“数字空间站”五大航天器和十万零部件的组装任务,使用入门级图形化编程语言,无需编程基础也能通过学习、实践完成零部件组装。

每份共建作品都会在腾讯区块链永久存储,可登录“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官网查看。组装任务完成后,孩子们还能继续完成发射燃料收集等更多任务,在编程闯关中进一步学习知识技能。“数字空间站”成品将被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腾讯收藏。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还可以用代码写下自己想对太空说的一句话,这些话将发往活动主题合作伙伴中国邮政太空邮局。

记者获悉,“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还将于下半年面向具备一定编程基础的青少年举办“编程与人工智能活动”,邀请该领域知名专家,围绕解决实际问题设立编程题目,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以编程方式探索问题的解决方案。腾讯将组织工程师志愿者团队,为青少年提供技术指导。

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表示,希望通过“十万青少年编程数字空间站助力趣味启蒙+编程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创造力突破”的创新模式,让青少年在有趣有益的社会命题中担当重任,助其在新时代全面发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青少年 编程 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 腾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