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共建生态堡垒 同创绿色工地

—— 中建二局深圳项目荣获生态环境绿色模范工地

2022年06月09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31日上午,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主办的宝安区绿色工地党建联创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宝安区工人文化宫项目部举行。活动现场通报了宝安区2022年“绿色模范工地”获奖名单,中建二局深圳市福海中学项目荣获绿色模范工地称号,并作为绿色模范工地代表与宝安管理局现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1

据了解,为切实有效解决施工扰民问题,2019年,宝安首创了“绿色模范工地”评选。通过每年创建一批“绿色模范工地”引领全区在建工地落实相关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辅助开展标杆工地案例培训,规范工地绿色施工,进而实现施工噪声从源头得到管控。本次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旨在聚焦建筑施工降噪工作,全面加强监管部门与施工单位,以及施工单位与居民之间的联动,全力从源头上破解施工扰民难题。

中建二局深圳市福海中学项目严格按照宝安管理局施工要求,现场引进噪音隔声板、应用滤网覆盖防尘、增设泵车防护棚、围挡封闭等降噪措施,实现施工噪声从源头得到管控。

同时,为加强“邻里和谐”,中建二局深圳市福海中学项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周边小区居民建立微信沟通群,定期到周边商户、业主家里进行走访慰问,做好噪音扰民解释工作,与居民建立了良好沟通,为本次获得绿色模范工地称号与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荣获绿色模范工地称号及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是我们的荣誉,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深圳市福海中学项目管理团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绿色施工为抓手,用实在的行动、切实的效果,提升项目施工水平,做好工地生态文明建设。”(李春明 江虹帆)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工地 绿色 共建 施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