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巴西圣保罗州确诊该国首例猴痘病例

2022年06月09日 13: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6月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圣保罗州卫生部门当地时间8日通报称,该州首府圣保罗市当天确诊了巴西首例猴痘病例。

巴西圣保罗州卫生厅厅长让·戈林希泰恩(Jean Gorinchteyn)8日表示,患者是一名41岁的男子,近期曾前往西班牙和葡萄牙旅行。他于5月28日出现发热、腹泻、肌肉酸痛等症状后,在圣保罗市西部的埃米利奥·里巴斯(Emílio Ribas)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戈林希泰恩称,目前,圣保罗市还有一名26岁的女性疑似感染猴痘病毒。该妇女近期没有出国旅行史,因怀疑感染该病而住院观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巴西卫生部当天发布公告称,除圣保罗州确诊和疑似猴痘病例外,在塞阿腊州、南马托格拉索州、南里奥格兰德州、朗多尼亚州以及圣卡塔琳娜州还有7例疑似猴痘病例。

巴西专家表示,猴痘可以通过同确诊病例进行身体接触以及接触其衣物和床褥等途径传播,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发烧、身体疼痛、畏寒和疲惫等症状,严重者会在脸部、手部等身体部位出现皮疹等症状。

据巴西媒体报道,截至5月底,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在23个非猴痘流行国记录了300多例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目前尚无死亡报告。世卫组织表示,在非猴痘流行国发现猴痘病例之后,猴痘对全球公共健康带来“中等风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猴痘 圣保罗 巴西 病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