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天津市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工作小记

2022年06月10日 17:48 | 作者:张阳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6月10日电(通讯员 张阳 记者 张原 李宁馨)“按照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关于开展机关读书活动的有关要求,我们持续深化巩固‘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借鉴‘书香政协’建设经验做法,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支部党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不断提高。”连日来,天津市政协办公厅第二党支部以“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书香天津·全民阅读在行动系列活动如火如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及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市政协机关扎实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

为把全民阅读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认真抓好落实,市政协认真建设机关图书室,并不断完善机关图书室建设管理、书香处室评选、阅读之星评选等制度。结合年度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党员“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自行明确选读书目和推荐书目,每名党员至少“精读一本(套)好书”,进而延伸学习党史、党建等理论书籍,真正读有所获。

市政协开放委员履职活动中心政协书屋,尽可能满足大家阅读需求,解决书源问题;各处室设立图书角,坚持做好日常登记、保管,党委、机关根据各处室不同需求,每年补充更新。各处室坚持长期订阅《求是》《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等多种权威报刊,及时学习最前沿国际国内时事和理论文章。

充分利用周五政治理论学习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委员移动履职平台APP、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天津市政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种平台,运用情景化、体验式教学等新形式,加强对读书活动的组织引导。

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年度阅读计划,确定阅读书目、阅读量,每次集中学习,预先安排2-3名党员就自己近期的读书收获作分享。通过“学习交流微信群”搭建读书交流平台,党员们可随时打卡学习内容、分享学习感悟,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读书 学习 阅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