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登陆”台青访阳明故里浙江余姚 品阳明文化话创业心得

2022年06月11日 02:37  |  作者:林波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登陆”台青访阳明故里浙江余姚品阳明文化话创业心得

    台青学习现场。 王继旺 摄

中新网宁波6月10日电(记者 林波)6月10日,“探阳明故里·访十里梅乡”2022台青余姚行活动在浙江宁波余姚举行,两岸青年共同研读交流阳明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分享创业故事。

宁波是浙江省内台商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与台湾隔海相望,两地交流合作一直非常密切。

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顾海飞表示,宁波具备社会包容性强、政策透明度高、鼓励创业优惠政策频出等优势,为台商在宁波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让更多台企台胞安心扎根宁波,把宁波当故乡。

2022年是王阳明诞辰550周年。在余姚不断厚植阳明文化发展沃土的过程中,近年来,阳明文化也正越来越多地被台青了解和接受。

余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昭表示,余姚境内共有台胞台属四千多人,有台资企业近百家,总投资达6.2亿美元,累计引进台资项目267个,总投资9.37亿美元,“立足自身优势特色,余姚将不断加强姚台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让交流合作基础更扎实,氛围更浓厚。”

余姚“台青之家”挂牌。 王继旺 摄

余姚“台青之家”挂牌。 王继旺 摄

当日上午,两岸青年走进王阳明故居,通过参观学习了解王阳明的生平和阳明文化的内涵。王阳明故居负责人黄懿为两岸青年上了一堂题为《王阳明的世界和世界的王阳明》的讲课,并通过研读《传习录》,交流当代阳明文化。

在宁波市台资企业协会青年联谊会会长、台商二代连振宇看来,“知行合一”的理念鼓励着当代台青多了解真实的大陆,“未来,我们也将以余姚‘台青之家’为平台,多策划开展丰富而有意义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

“台湾有一个阳明山,就是以王阳明的名字命名。”在了解王阳明的生平后,台青梁宸郡对“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这句话产生了共鸣,“就像我到大陆创业一样,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在不断调整中进步并获得认可。”

在本次活动中,宁波首个专为台青打造的活动场所——余姚“台青之家”正式挂牌,为台青提供联谊、交流、创业等方面的服务,鼓励台青勇敢追梦、筑梦、圆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阳明 余姚 台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