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杭州民进发布“开明·银杏叶”助学社会服务品牌

2022年06月14日 10: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民进杭州市委会近日牵头在杭州市余杭区创设“开明·银杏叶”社会服务品牌,并举行助学公益基金签约仪式,为贫困学子提供助学服务。

签约仪式上,民进余杭基层委员会与余杭区慈善总会共同签订“银杏叶助学专项基金”协议书,并颁发捐赠证书,首期资金150万元,资助区内贫困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

“开明·银杏叶”发布当日,银杏叶杭州民进企业志愿者联盟成立,10支志愿者队伍获授旗,杭州民进社会服务志愿队的志愿服务内容将更多元、优质。

据介绍,“开明·银杏叶”将围绕“135”目标运行。“1”是设立1个专项公益基金,“3”是以3年为1个周期,“5”是实施“五大工程”:建立1个名师工作站,设立2个助学奖,开展3次同心支教行,组织4次会员公益活动,建设5个微图书馆。

其中,建立1个名师工作站,将依托民进教育主界别优势,助力余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设立2个助学奖,将奖励家庭相对困难的优秀余杭学子和无私奉献的优秀乡村教师;组织开展3次同心支教行,每年将开展同心支教行主题活动,联动省市区共建支部,开展多样化支教活动;组织开展4次会员公益活动,将拓展志愿力量,发动企业家会员共建社会服务志愿联盟;建设5个微图书馆,将在学校、儿童之家、文化礼堂等农村公共场所捐建微图书馆。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民进 银杏叶 助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