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上海社会面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6月14日 20: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6月14日电(记者 袁全)记者从1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4日,上海市社会面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后,上海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和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目前,这3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国顺路81弄、宝山区淞南镇淞南三村、松江区中山街道辰花路387号西侧C08-04号地块项目生活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会上同时通报,上海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需要,动态调整定点医院数量,并陆续关闭有关定点医院,在完成环境消杀后,尽快投入到日常医疗服务中,同时也会保留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3家市级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继续收治新冠患者。

6月15日,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将关闭,至此上海市级方舱医院除花博会复兴馆外,将全部实现休舱或闭舱。下一阶段,花博会复兴馆方舱医院将继续保持常态化运行,部分休舱的方舱医院将作为后备市级方舱医院,其余正在进行基础设施维护和修缮。对于进入维护和修缮阶段的方舱医院,上海相关部门将保持好管理和运行团队的日常联系,建立应急响应机制,确保需要时可以快速恢复运行。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本土 医院 新冠 上海 肺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