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交流交往

李家超: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将为港青多元发展设定政策目标

2022年06月14日 23:2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搜狗截图20220614232136

李家超与职业训练局学员交谈。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6月14日电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14日表示,新设的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会为香港青年健康成长和多元发展设定政策目标。

李家超当天出席“瑰丽同行”项目启动礼并发表致辞。

李家超说,“瑰丽同行”要推动香港青年发展和职业专才教育,这和他政纲里所强调“同建关爱香港共融社会,增加青年上流机会”是一致的。而培育多方面人才,让青年在传统教育以外能够装备自己,实现梦想,是加强香港竞争力的重要元素。

李家超表示,第六届特区政府将会在7月1日履新。在特区政府架构重组下,会设立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专注推动青年发展,制订整体的青年政策和青年发展蓝图,为青年健康成长和多元发展设定政策目标,创造青年向上流动机遇,强调协助青年就业、创业和发展。

据介绍,“瑰丽同行”项目会通过与香港职业训练局签署备忘录,展开公私营合作,为青年学徒提供环球实习机会。在合作备忘录之下,部分职业训练局学员将会在酒店集团的海外和内地公司得到全额资助的实习机会。(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青年 发展 李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