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三带三送”聚共识 解难释疑再充电

——江苏省泰兴市政协“委员回家”激发履职新动力

2022年06月15日 17: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前期,园区委员履职小组走进企业,围绕疫情期间纾困解难、复工复产优惠政策落实开展服务和走访,收集了一批意见建议,需要通过政协渠道反映上去,主要包括招工困难、稳岗补贴、物流保供……”6月10日,来自江苏省泰兴市城区工业园区的委员张兵在市政协举办的“委员回家”活动座谈会上打开了话匣子。

今年是新一届泰兴市政协开局之年。为帮助委员们更好了解政协工作特点,掌握政协工作方法,提升履职工作能力,泰兴市政协以界别为单元,分期分批开展以“三带三送”为重要内容的“委员回家”活动,即委员带个人思想汇报、带社情民意信息、带政协工作建议回政协“娘家”,政协联席主席会同各专委会与委员开展谈心谈话,为委员送上寄语关怀、送上履职清单、送上荐读书目。

在6月10日的首场活动中,来自经济界别的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参观该市政协“泰同心”委员书房、协商议事室等活动阵地,听取专委会组织架构、小组活动计划、年度工作安排等情况介绍。学习文史联络委向委员们赠送了“泰同心”委员书卡,经济科技委推荐了《碳达峰与碳中和实施指南》等年度阅读书目。

回家后的委员们畅所欲言,主动汇报了各自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动态,提出了不少有关全市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和加强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委员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市政协主席徐闻仲和分管副主席周桂香逐一回应。

来自企业界的徐丹委员反映:“光敏剂是光刻胶的重要原材料之一,我市在光敏剂的实验室研究方面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样品得到认可,但持续投入压力较大,希望与有兴趣的资方进行合作。”徐闻仲主席当即表示:“会后,我们请经济开发区负责招商的同志对接,帮助留意相关信息,也希望项目量产达效后,能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周奕欣 王峰)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委员 政协 三带三送 解难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