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上海社会面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2022年06月15日 20: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6月15日电(记者袁全)记者从6月1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5日,上海市社会面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后,上海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2例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截至6月15日16时,共排查到这2例确诊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57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5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1例正在检测中。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9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正在采样检测中。累计筛查相关人员95782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60件,其中40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四平路2100弄、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天宝西路248弄列为中风险地区。

会上同时通报,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需要,也为了方便市民就近核酸检测,从6月15日起到7月底,上海各区每周周末都会安排一次社区筛查。

凡过去一周内区内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要安排全域筛查。在采样期间,区域内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在该小区全域完成核酸采样后,即解除封闭管理,恢复正常生活秩序。除居住小区外,各区还应有序组织好楼宇、园区、街面、场所的全员筛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凡过去一周内没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也会安排便民筛查。在周末开展社区筛查的同时,各区应继续做好常态化的核酸检测工作,方便市民就近采样。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检测 新冠 肺炎 确诊 诊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