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赋能数字台州新生态

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开馆运营

2022年06月16日 16: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16日,浙江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暨台州“数字馆”正式运营。据悉,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是台州市数字新基建的一次创新。作为展示台州数字化改革成果的标志性窗口,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与“城市大脑”同步建设,通过全馆智能化建设,构建出多场景、沉浸式数字孪生台州。

1

沈海松 摄

据了解,2020年6月,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按下建设启动键。按照“整体智治、科技新景、城市名片、全国一流”目标,全体建设单位争分夺秒高效建成场馆,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触摸数字台州脉搏的平台,更为管理者搭建了一个运行数字台州的载体。

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主要包含展示体验区、运营指挥大厅、运营工作室、科技工作者之家和建筑外立面投影几个区域,合计约4800平方米。其中,展示区建设面积合约3100平米。其中的展示体验区围绕“城市大脑”建设和数字化改革中涌现的优秀场景应用,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按照标准化、模块化、屏幕化和投射化原则建设,营造了具有强烈感染力的现代展示环境。接入多个直面社会热点、解决民生关切的特色场景应用,构建出与民众息息相关的城市美好生活的数字化界面,切实让市民感受到数字治理城市带来的改革红利。

此外,指挥大厅还可展示并运行集成全市各部门建设场景应用的“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并配置业内先进的分布式坐席管理、智能会务、AI语音转写、会议管理等多套效率管理组件,总面积达600多平方米。

未来,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将在提高全民数字化意识和科学素质、继续提升数字化体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讲好台州数字化改革的故事,当好数字台州的“代言人”。同时,作为台州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将持续为全市数字化改革注入新活力、新动力,为打造全国“城市大脑”建设与应用的浙江样板奋力冲刺,擦亮数字台州的“金名片”。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州 运营 数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