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土耳其高官将赴布鲁塞尔讨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事宜

2022年06月17日 22:44  |  作者:陈慧慧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伦于当地时间6月17日宣布,他和土耳其外交部副部长厄纳尔将于19日赴布鲁塞尔,讨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事宜。

5月25日,芬兰和瑞典代表团访问土耳其,就两国加入北约事宜与土方举行磋商。土方代表团由卡伦和厄纳尔率领。首轮谈判收效甚微,没有任何实质进展。土方称已将诉求通过书面形式交给了芬兰和瑞典代表团。

瑞典和芬兰5月18日正式申请加入北约,遭到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反对。土方要求两国停止支持“恐怖组织”并取消对土武器出口限制,并多次表示,在两国采取实际行动前,土方不会改变立场。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总台记者 陈慧慧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北约 土耳其 芬兰 瑞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