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广东深圳发布我国首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地方标准

2022年06月19日 19:3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相比许多地方,近几年来深圳的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前不久,他们还拿出了全国第一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地方标准,让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从单个领域向全域推进,实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系统化。

前不久,深圳发布了全国首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地方标准《儿童友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南》,对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提出了细致的指标体系。

深圳推出的这个标准以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目标,以健康、教育、文体、游戏、出行、社区与家庭、社会保障、法律保护等8个子体系构建儿童友好公共服务体系架构,提出了内容建设与空间建设两个方面的指引要求,填补了国内儿童需求视角下公共服务体系标准的空白。

深圳于2015年底就开始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探索实践,经过6年多的努力,如今深圳儿童友好城市已从最初的“概念”发展为全面铺开,构建了政策支持体系和标准制度体系,发布了涵盖社区、学校、图书馆、医院、公园、出行系统、母婴室、实践基地、儿童参与等9大领域的建设指引。

目前,深圳已建成母婴室1100多间,覆盖交通枢纽、政务服务中心、公园、商业中心等公共场所;建成社区儿童之家722个;建成各类公园1200多座,并逐步增加完善儿童活动空间及自然教育等设施场所。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儿童 深圳 友好城市 城市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