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政协助推矿区蝶变

以农促旅 以旅兴农

2022年06月20日 10: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0日电(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吴勇)高山飞瀑、草甸花海、油菜梯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的灵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一期项目刚完工,前来这里的游客就络绎不绝,一时间,这里成了武汉市远城区的热门打卡地。日前,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带领调研组来到这里调研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和乡村振兴工作。

“很难想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灵山公园曾经是一个废弃的矿山矿池。”听到江夏区物控集团文旅策划总监张纯洁的介绍后,调研组一行十分感慨。

据悉,2018年12月,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出《关于加快推进区矿山治理生态修复的建议案》;2021年12月,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将《关于加快推进灵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的建议》列入重点提案,呼吁将灵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提升到区级重大项目的战略高度,全力推进建设。

市政协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该区梁子湖鹰猎牧场、舒安街未来家园、湖泗街海洋村以及山坡街胜丰村等。

杨智表示,江夏区在推进长江高水平保护中责任重大,要以更高的认识和站位、更坚决的态度参与长江治理。要以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延伸农业产业链,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助推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共推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农促 促旅 旅兴 兴农 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