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河南段举行

2022年06月20日 15:43  |  作者:王有强 张志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濮阳6月20日电 6月16日,“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河南段在濮阳市开启,近30名台湾青年和两岸媒体人开始了在“老家河南”的黄河之旅。

“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河南段将集中展示河南省黄河沿岸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生态治理成效、乡村振兴图景、高质量发展成果。在一周的时间里,台湾青年和两岸媒体人将先后走进濮阳、开封、郑州、三门峡,近距离感受母亲河,实地走访,记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台青和两岸媒体人将沿黄河溯流而上,深入戚城遗址、清明上河园、黄河文化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等地,感受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探寻华夏历史文明之源。奔腾的大河景观也是到河南不得不去的“打卡地”,“台青黄河游记”一行会在“黄河最后一道弯”、三门峡大坝等地,领略雄浑壮美的黄河风光。此外,台青和两岸媒体人还将在濮阳市西辛庄村、开封市兰考县张庄村、郑州市黄河滩地公园和中原科技城等地,了解河南在乡村振兴、黄河沿岸的生态保护与治理、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据悉,“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从6月持续至8月,台湾青年和两岸媒体人将从黄河入海口溯河而上至黄河源头,走访山东、河南、陕西、山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四川、青海9个省区36座城市。(王有强 张志彬)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河南 台青黄河游记 黄河 主题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