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31个水美乡村建设试点获优秀等级

2022年06月20日 16:19  |  作者:韩啸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我国首批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实施情况终期评估结果,55个试点县河湖生态功能和农村水环境有显著改善,31个试点县为优秀等级。

首批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于2020年启动实施,目的是解决农村水系存在的淤塞萎缩、水污染严重、水生态恶化等突出问题,恢复河湖功能,改善人居环境。

据了解,专家组对55个试点县进行了逐一评定。其中,江苏高淳、江西德安等31个试点县为优秀等级,15个和9个试点县分别为良好等级和合格等级。此次评定结果将作为2023年试点县名额分配的重要参考。

统计显示,首批试点县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89亿元,治理河流900多条、湖塘1200多处,实施水系连通400多公里,新建改建生态护岸4000多公里,受益村庄3300多个。通过治理,河道防洪、灌溉、供水等基本功能得到恢复,治理区水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河湖生态功能和农村水环境显著改善。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试点 水美 乡村 建设 优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