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这期培训是一场“及时雨”

——青岛市政协举办新任职委员研讨学习班

2022年06月20日 18: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6月20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任川)在新一届全市政协开局起步,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上,青岛市政协举办新任职委员研讨学习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50名新任职市政协委员集中进行三天的学习研讨,十个区市政协委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进行线上联动,并于第三天,组织委员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实地参观见学,将研讨班上学习到的知识落到实践。

怎样才能真正了解政协,需要从历史长河中找寻答案。研讨班上,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大维向委员们讲解,从1949年到如今,政协在历史上留下的重要足迹,帮助委员们直观地弄清政协“是什么”,准确把握好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能作用;弄清政协“干什么”,委员们要站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弄清政协“怎么干”,树立起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在“容、融、通”上用功,做到在其位、履其职、尽其责,真心融入政协这个大家庭。

这期新任职委员培训非常及时,各区市政协及委员们一致认为收获很大、提高很快,这为接下来实地参观见学奠定了信心,在参观的过程中,委员们积极分享体悟。

“政协的性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政协委员怎么履好责?每个问题都了解一鳞半爪,却无法完整准确回答,这是我,青岛政协一名新当选委员的现状。青岛政协为新委员准备的培训课程如同一场及时雨,学习后,我的最大感受是‘责任重于泰山,使命无比光荣’。”徐炜委员表示。

“这次学习,听到最多的就是‘有事好商量’,这句话非常温暖。”刘笑蕾委员认为,作为政协委员要想做事、能做事、会做事、做成事,首先打开眼睛和心灵,关心关注经济发展领域和身边的社情民意,倾听来自群众的声音和建议,深入的了解和分析,做到选题准,调研深,分析透,建议实,力争促进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培训,我进一步树立起了‘要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的信念,同时青岛未来五年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将积极参与政协活动,尽快提升能力水平,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牛惠军委员说。

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班是第二期,采取封闭式管理。委员们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努力排除各种干扰,心无旁骛参加学习研讨,为以后履职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政协 培训 委员 市政协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