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宋基会与中国海油开启新周期公益合作

2022年06月21日 1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顾磊)6月16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举行新周期公益合作启动仪式。双方将在大学生公益助学、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启动仪式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会见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一行。李斌代表基金会向中国海油长期以来对公益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认真总结近20年的合作经验,在新周期合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表示,基金会与中国海油双方合作近20年来,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阻隔贫困代际传递、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基金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加强公益项目规范化运作,管好用好公益基金,实施好每一个公益项目,真正实现预期目标。新征程上,基金会愿与各方携手前行,接续奋斗,共同书写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的新篇章。

汪东进表示,近20年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和深厚情谊,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合作周期,中国海油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携手为国树人,共促乡村振兴。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校生李想、西南民族大学藏族学生道吉吉、西安交通大学受助毕业生黄景聪,代表受助学生感谢基金会和中国海油的帮助,并表示将不负期望,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不断实现从“受助、自助到助人”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海油自2003年设立大学生助学基金以来,累计投入6300多万元,帮助全国37所高校1.6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积极推动从“助人”到“育人”的提升。新周期合作,中国海油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1800万元,双方将继续在大学生公益助学领域深耕细作,同时进一步拓展新的合作领域,着眼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面向农村、基层实施医疗救助和培训项目,积极支持乡村振兴;着眼未成年人保护,开展儿童意外伤害预防救助项目,促进中国儿童发展纲要有关部署的落实。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宋基会 合作 中国海油 公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