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恰同学少年》:在赏画中品读诗词

2022年06月21日 10:49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日前,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推出《恰同学少年——陪孩子读毛泽东诗词》。该书选用了毛泽东同志的42首诗词,包括《沁园春·雪》《水调歌头·游泳》等,配以42幅画家傅抱石的诗意画,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李洪峰从创作背景、革命背景、美学思想、艺术风格等角度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该书旨在让孩子们通过阅读毛泽东同志的优秀诗词,可以形象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走过来的,中国革命是怎样走过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样走过来的,从而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树立远大理想,砥砺革命意志,培养优良素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张丽)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6月20日   第 12 版)

编辑:陈姝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