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盟中央召开高层协商选题座谈会

强调选题精准、建议可行

2022年06月23日 13:5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6月16日,民盟中央召开高层协商选题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分别汇报了选题成果和相关考虑,围绕稳定农民工就业,建立我国自主的大学评价体系,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加大理工科人才培养分量,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互联网乱象治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丁仲礼听取汇报后,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高层协商发言,一要选题精准,聚焦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环节、突出问题;二要有准确的数据支撑,将具有全局性、普遍性的问题调研清楚,成果有的放矢;三要建议可行,形成逻辑自洽、行之有效的政策建议,以促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进一步系统研判、系统谋划,更好地解决相关问题。

会议以现场和在线视频结合方式进行。民盟中央专委会、智库有关专家参加会议。(盟参)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盟中央 选题 高层 协商 召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