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张弓当选民革河南省委会新一届主委(附班子成员介绍)

2022年06月23日 14:14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大会现场

6月21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发表视频致辞。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到会致辞。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作工作报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玉江,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龚立群和省其他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等到会祝贺。

万鄂湘在贺信中指出,五年来,民革河南省委会在中共河南省委领导下,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围绕服务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发挥民革优势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民革河南省委会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建邦以视频形式致辞

郑建邦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民革河南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河南省改革发展事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民革河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国家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

王东伟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到会致辞

王东伟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民革河南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希望民革省委会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发挥独特优势,勇担政治责任,着力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着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履职实效;着力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参政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在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李英杰作工作报告

李英杰代表民革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民革河南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体会,对今后五年工作给出建议,提出要矢志不渝、携手奋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而不懈奋斗。

霍金花致贺词

霍金花代表河南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召开致贺词。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代表省各人民团体致贺词。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会原主委毛增华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民革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革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和河南省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了民革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会议期间举行的民革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民革河南省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张弓当选主任委员,吕心阳、马珺、栗社臣、王黎生、薛志杰当选副主任委员,通过了民革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张弓作闭幕讲话

张弓在闭幕式上表示,新一届民革河南省委会将在中共河南省委和民革中央的领导下,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传承民革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持续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握全省工作重心,集全省民革组织之智,举全省民革党员之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为实现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民革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简介

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55岁;其中女同志2人,占班子成员总数33.3%;领导班子成员新进4人,占班子成员总数66.7%;研究生以上学历1人,占班子成员总数16.7%;高级职称3人,占班子成员总数 50%。

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

张弓(新任)

张弓,男,汉族,1966年2月生,河南太康人,大学学历。1998年11月加入民革。现任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民革中央委员、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民革平顶山市委会主委,河南省政协常委。

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

吕心阳

吕心阳,男,汉族,1968年5月出生,河南柘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05年5月加入民革。现任民革中央委员,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省政协常委。

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

马珺

马珺,女,汉族,1967年3月出生,吉林怀德人,大学学历,博士学位,教授。2005年11月加入民革。现任洛阳理工学院副院长,民革中央委员,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

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

栗社臣(新任)

栗社臣,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河南郾城人,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98年10月加入民革。现任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漯河市委会主委,河南省政协常委。

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

王黎生(新任)

王黎生,女,汉族,1969年4月出生,河南方城人,大学学历,硕士学位,教授。2009年12月加入民革。现任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南阳市委会主委,河南省政协常委。

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

薛志杰(新任)

薛志杰,男,汉族,1966年6月出生,河南原阳人。2001年7月加入民革。中央党校大学学历。现任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民革焦作市委会主委,河南省政协委员。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河南省 民革 省委 主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