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熊皓当选民革江西省委会新一届主委(附班子成员介绍)

2022年06月23日 16:15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大会现场

6月18日至19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通过视频形式致贺词。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马志武作工作报告,民盟江西省委会主委刘晓庄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殷美根,江西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江西省委会原主委陈清华出席。

万鄂湘在贺信中对民革江西省委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中共江西省委领导下,民革江西省委会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围绕服务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发挥民革优势特色,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革江西省委会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积极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建邦通过视频形式致贺词

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革江西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江西改革和发展事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力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增强民革思想政治建设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切实服务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马森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马森述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革江西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积极参政议政、履职担当,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希望新一届民革省委会坚持以捍卫“两个确立”引领政治方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引领履职担当,把国家所需、江西所盼与民革所长统一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擦亮社会服务品牌,积极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坚持以对台工作总体方略引领祖国统一工作,广泛凝聚反“独”促统合力,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历史进程。坚持以严明纪律作风推进自身建设,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完善内部监督,赓续优良传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维护者。

马志武作工作报告

马志武代表民革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进,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民革力量》的工作报告。

刘晓庄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辞

大会审议通过了《民革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民革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民革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民革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和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期间举行了民革江西省十四届一次全会,选举熊皓为主任委员,徐景坤、傅春(女)、熊彤(女)、郑斌勇、王晓明、徐余波为副主任委员,表决通过了民革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民革江西省十四届一次常委会会议任命舒铭东(女)为秘书长。

熊皓代表民革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在闭幕式上讲话,表示将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民革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西省委和民革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在矢志不渝跟党走中展现新面貌;坚持主动担当,在助推建设“六个江西”中彰显新作为;坚持夯实基础,在携手奋进新时代中锻造新形象,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  

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民革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简介

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

熊皓(新任)

熊皓,男,汉族,1964年8月出生,江西余江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4年2月加入民革。现任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江西省政协常委。

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

徐景坤

徐景坤,男,汉族,1971年12月出生,山东莱阳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二级教授。2011年12月加入民革。现任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民革中央委员、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

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

傅春

傅春,女,汉族,1966年5月出生,江西樟树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二级教授。2014年6月加入民革。现任南昌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民革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南昌大学委员会主委,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员会委员。

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

熊彤

熊彤,女,汉族,1971年11月出生,江西南昌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教授。2008年11月加入民革。现任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

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

郑斌勇(新任)

郑斌勇,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江西高安人,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工程师。2003年10月加入民革。现任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江西省政协委员。

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

王晓明(新任)

王晓明,男,汉族,1967年3月出生,江西抚州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工程师。2012年8月加入民革。现任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一级调研员,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民革省直建设总支主委,江西省政协委员。

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

徐余波(新任)

徐余波,男,汉族,1972年7月出生,江西余干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主任医师、教授,2005年7月加入民革。现任江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江西省直卫健总支主委,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西省侨联副主席。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江西省 民革 省委 主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