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陈赤平当选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新一届主委(附班子成员介绍)

2022年06月23日 16:1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大会现场

6月13日至14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代表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代表湖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致贺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建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鸿对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有效整合力量,围绕推进经济平稳运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科技创新等重大问题和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实效,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隋忠诚希望九三学社省委会以更大力度凝聚思想共识,以更严要求推进自身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所联系的科技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促进科技创新、稳住经济大盘、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献计出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彰显九三新作为。

张大方作工作报告

张大方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奋进新征程 聚力建功新时代 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精彩华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审议通过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选举产生65名委员组成的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和23名委员组成的常务委员会。选举陈赤平为主任委员,李少阳、吴金明、王仁祥、朱修林、陈洪松、武明花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吴国寰为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大会还选举产生了21名湖南省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期间,邵鸿为参会代表作了社史专题辅导报告《不忘初心大道同行——九三学社的初心和历史道路》。举行了《我的初心——湖南九三学社社员口述史》发行仪式。

陈赤平作闭幕讲话

陈赤平作闭幕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是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前进的新起点和工作的新开端,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勤勉工作,团结、带领和依靠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同心同德,开拓进取,认真完成本届省委会的各项工作任务。陈赤平希望湖南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深化政治交接,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赓续;提升履职实效,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自身价值;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新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简介

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54.8岁;其中新进3人,占成员总数的42.86%;硕士以上7人,其中博士5人,占成员总数的71.43%;高级职称6人,占成员总数的85.71%。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

陈赤平(新任)

陈赤平,男,土家族,1969年8月出生,湖南桑植人。2008年1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工程学院副院长。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

李少阳

李少阳,男,汉族,1965年10月出生,湖南湘乡人。1993年12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湖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

吴金明

吴金明,男,汉族,1963年10月出生,湖南临湘人。1994年3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湖南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

王仁祥

王仁祥,男,汉族,1966年4月出生,湖南嘉禾人。1999年4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湖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

朱修林

朱修林,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湖南湘潭人。2008年4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湖南省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华源港口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

陈洪松(新任)

陈洪松,男,汉族,1973年3月出生,湖北通山人。2012年12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

武明花(新任)

武明花,女,汉族,1971年10月出生,江苏徐州人。2012年1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湖南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中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九三学社 湖南省 省委 主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